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广告投放
  • 4104阅读
  • 64回复

[【自驾游】]过年七天乐,一路向南——记春节广东行
扫描到手机
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年前,就想着要去自驾游,可是去湖南吧,没人一起,两个人太冷清,去海南吧,嫌麻烦,路又远,消费也高,广东这地方,去年国庆就想走的,和一老伙伴开了个微信视频会议,就简单的把大概的行程给确定下来了。先去最远的广州,再一路往回赶,以吃为主,玩为辅。
大年二十九,家里过年,中午的时候把车子检查了遍,把东西整理了一下,帐篷,毯子,车载充气泵,零食、热水瓶,泡面,还有一些行李,五点不到,家里吃了个早年夜饭,听家人们哔哔一番,去浒山接上我的老伙伴,就这样我们三个人粗发了。
年二十九晚上八点多,从余姚上了高速 ,为啥要提前上不在十二点过后免费了再上呢,因为免费前上高速 ,只要你不下去,等到免费了再下去,之前跑的都是不收你钱的,上高速的时候,收费员也只是给我们一张小纸头。提前跑,一个是为了赶时间,还有就是这时候车少。女司机一路开开,开到十二点,刚好到衢州,这时候服务区的人稍微多了点,换人开了以后一路开进江西。一直到凌晨四点多,突然就发大雾了,我们也都累了,就在服务区睡觉了,没想到在服务区睡觉的人还挺多的。一直睡到六点多,洗个脸,继续出发,雾还是很大,好在车不多,江西那边都是山,雾马上也散不了,只能慢慢开,跑出江西就到广东境内了,和我老公两个人换班开,一直到下午三点多终于到广州了。
标志性建筑来一个

广州塔楼下有很多吃的,找了一家茶餐厅,价格也不贵

吃好以后找了个宾馆,弱弱的说下,广州的宾馆真不贵,美团上随便找了一家,事实证明,随便找也要找连锁酒店。
晚上坐公交去了广州的花街,花街和我们这边的兰街差不多,但是他们那边主要以卖花为主,兰花,鲜花,各种花,还有风车,就是一些过年装饰的东西。
花街回来,吃了个夜宵,本想去广州塔看夜景,跨个年,可是宝宝实在太累了,远远的看了个远景就睡了,而且宾馆窗户外面也可以看到广州塔呢
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9 条评分 威望 +45 隐藏
傻瓜娜娜 威望 +10 2017-02-13 人生的道路上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祝你幸福!
fy0423 威望 +1 2017-02-11 加分,应该加精华!
习惯成自然 威望 +5 2017-02-10 挖挖,弄真厉害
高高馨馨 威望 +5 2017-02-08 优秀文章,支持!神马都是浮云
林33 威望 +10 2017-02-08 好贴  图文都很详尽
选择我 威望 +1 2017-02-07 楼主辛苦了,有图有真相!
hensenson 威望 +1 2017-02-07 楼主辛苦了,有图有真相!
amazing 威望 +2 2017-02-06 楼主辛苦了,有图有真相!
忆安╮ 威望 +10 2017-02-06 先加分嘛袄,有办法老啊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1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1:28
大年初一
听说中国食在广东,广东食在顺德,作为吃货的我们,下一站肯定是去顺德啊。
老伙伴的小伙伴推荐我们一家广东人最爱去的茶餐厅,


呵呵,所以怪我们起太晚咯,那就等两个小时咯
然后我们还在逛超市,一出来,握草,马路封道了
看到舞龙舞狮了,绵绵几公里,看不见头,看不见尾,要不怎么说广东年味足呢

看完去旁边的公园搭个帐篷休息会,没想到刚一趟下,排了两小时的号差点就过了,跑到餐厅,点了茶点,终于吃到了
  
  
[ 此帖被挖挖。在2017-02-06 11:36重新编辑 ]

幻灯 | 小图 | 大图 图片
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2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1:36
桂花糕超级好吃啊,虾饺料很足啊,那么大一个,里面全是虾肉,谁知道慈溪哪里有,才几天,我嘴巴又老造了,想吃
吃完以后,按计划我们是要去潮汕了,结果半路上,老公对昨天到了广州没上广州塔有点失落,于是我们又回广州,上了个塔,大年初一,游客全出来了,比昨天人多很多,买票排队,上厕所排队,买了票安检排队,上电梯排队。排了很久的队以后,终于上了塔,广州塔买票挺贵的,所以我们买了最便宜的,上到433米,108层,120块一个人。到了上面,看外面,雾霾遮住了我的双眼,啥也看不到
  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5 隐藏
qiaoge223 威望 +5 2017-02-06 姆,有腿。。虽然只有10厘米,加分,好评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74
精华
0
论坛币
19701
威望
136
注册时间
2016-11-01
| 只看该作者 3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1:40
轻松自由行,确实不错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支持好人好事,传递正能量!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4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1:47
广州塔下来,准备去潮汕,结果忘了潮汕离广州好几个小时的路程,导航把我们带到了佛山,只能在佛山过夜了,路边找的大排档,价格实惠,量很足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5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1:53
年初二
起床以后出发去汕头,这次导航不会错了,一直到下午的三点多才开到目的地
蹬蹬蹬瞪

这家店超火的,来晚了就没位置了。
鲜牛肉火锅,锅底就是清汤加萝卜,我们那么早去,好的部位都没了

  
吃完火锅,去了汕头小公园,都是破房子,随便逛了逛,随便吃了点


    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6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2:11
大年初三:南澳岛
南澳岛江湖素有小塞班之称,堵车堵了好久,终于进了岛
    
岛上的天气说变就变,刚找到一家海边的大排档,就下起了暴雨,一点都不美丽了,本来还想着在南澳岛过一夜,看个日出,看个日落,太阳都没有,什么都看不到。随便在北回归线上拍了几张照片,证明自己来过
如果天气好点,这里的海水是蓝色的,可好看了,不信你百度去。
计划被这坏天气给打乱了,出了岛,想着下个目的地去哪里呢,回家的方向也就福建那一带好玩了,厦门我们都去过好几次了,土楼没去过,就导航导了个土楼,结果!!!!我发4,我下次再也不想去土楼了!!!
全程盘山公路,本想着五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半路可以找个宾馆住下,剩个一两个小时明天再赶路,结果开着开着进大山了,大山里的省道,没有路灯,没有人,偶尔出现一个小村庄。在一个小村庄里吃了个夜宵,没想到这里的烤鱼味道也不错

吃完烤鱼问了店里的美女,说不远处的镇上有宾馆,可我们开了好久,哪里有镇嘛,哪里有宾馆嘛。只有山上突然发起的大雾,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。
无奈,在一个村口停了车,在车上过了一夜。
啊~~真是令人难忘的一个夜晚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7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2:23
大年初四,终于到土楼了,南靖土楼。
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这个四菜一汤了。初四这天,在土楼听到好几个慈溪人说话的声音,真亲切。
这些个土楼都有几百年历史了,现在还住着人

从下面看

从上面看

站在里面看

看完换个楼看  

再下去有个小山村,塔下村,也是个景点,没地方停车,我们就坐在车里开过,就当看过了

这边还有个著名的景点叫云水谣,因同名电影而红,但是车太多了,就没去
下山的路很艰难,大堵车,堵了三个小时有的吧,基本上都是停车熄火,等个一二十分钟才动个几十米,心累。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8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2:27
爬下山,路边有很多卖香蕉的,这边的香蕉,你们下次去了,一定多买点,太好吃了!自然熟,糯糯的,还便宜。普通香蕉一块钱一斤,红香蕉20块钱一斤.

红香蕉买了五个,普通香蕉买了三袋,还是这五个红香蕉贵
上了高速才吃香蕉的,吃完后悔死了,这么好吃的香蕉,买一百斤回家都不过分
离开漳州,去了福州。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9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2:32
大年初五,回家
从早上九点多出发,服务区停停,路上堵堵,晚上七点,到达慈溪
吃个海鲜庆祝一下咯

总结一下:这次旅游跑了三千多公里,三个人花了6000,该吃的吃了,该去的去了,下次行程可以安排的再紧凑些。南澳岛,若干年后还是会去的,早茶还想吃,以后山上的景区不想去了,恩,自驾挺好的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3 条评分 威望 +14 隐藏
林33 威望 +10 2017-02-08 吃货啊  都是好吃的
qiaoge223 威望 +1 2017-02-06 去广东,吃自然是一大主题。然而你错过了海。广东的海不输海南的。
tongnian 威望 +3 2017-02-06 厦门一地来去我们也跑了二千多,你们跑了一趟广东也就三千多,来年我们也试试。

级别: 举人
性别: 保密
发帖
489
精华
0
论坛币
2835
威望
84
注册时间
2014-11-24
| 只看该作者 10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3:19
楼主强大个!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支持好人好事,传递正能量!

性别: 帅哥
发帖
17977
精华
1
论坛币
8015
威望
3443
金币
538
注册时间
2007-04-11

| 只看该作者 11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3:46
不应该去广州塔里,应该去夜游珠江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支持好人好事,传递正能量!

级别: 门户编辑
性别: 美眉
发帖
506
精华
0
论坛币
6
威望
149
注册时间
2014-01-10
| 只看该作者 12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4:05
         楼主厉害!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支持好人好事,传递正能量!
慈溪网-相约旅途群:261018436      慈溪网旅游频道---http://tour.zxip.com  旅游线路/价格/ 慈溪旅行社查询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13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4:05
回 11楼(慈农) 的帖子
花街就在珠江边上,夜游过了,没坐船游

级别: 六品通判
性别: 美眉
发帖
3580
精华
0
论坛币
4486
威望
1535
金币
570
注册时间
2012-07-27

| 只看该作者 14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4:12
厦门一地来去我们也跑了二千多,你们跑了一趟广东也就三千多,来年我们也试试。

级别: 六品通判
性别: 美眉
发帖
3580
精华
0
论坛币
4486
威望
1535
金币
570
注册时间
2012-07-27

| 只看该作者 15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4:16
我们早上从厦门集美八点半出发,到家将近十点了,路上也不是很堵。看来我们车技还待提高。。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厦门我们去年开车去的,晚上七点多家里出发,早上六点不到到厦门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16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5:07
厦门我们去年开车去的,晚上七点多家里出发,早上六点不到到厦门

级别: 庶民
性别: 帅哥
发帖
121
精华
0
论坛币
950
威望
6
注册时间
2009-07-27
| 只看该作者 17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5:07
福建土楼2014年去过,真的不错,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恩,就是盘山公路上去太累了,不过从漳州上去应该近点,我们去汕头方向上去的

级别: 四品知府
性别: 美眉
伴侣: 小姐、怎么办
发帖
13914
精华
2
论坛币
3506
威望
3621
注册时间
2010-03-14

| 只看该作者 18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5:10
恩,就是盘山公路上去太累了,不过从漳州上去应该近点,我们去汕头方向上去的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美眉
发帖
1771
精华
0
论坛币
43830
威望
819
金币
694
注册时间
2005-08-10

| 只看该作者 19  发表于: 2017-02-06 15:50
就喜欢这样逛吃逛吃,下次计划走你这条线了。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1 条评分 威望 +4 隐藏
挖挖。 威望 +4 2017-02-06 没时间解释了,快上车!
描述
快速回复

您目前还是游客,请 登录注册
共建文明社区,发贴请遵守慈溪论坛用户注册协议及“七条底线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