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广告投放 违法和不良信息 公开举报电话:63035050
  • 5940阅读
  • 44回复

[装修日记] 关于装修的那些事(家装记录)
扫描到手机
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楼主 更多操作 0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27 11:56
人生在世,大肠包小肠,不经意间心头一热有了买房的想法,不是说没房子住,也不是想着为了小孩读书,就感觉少了一点东西,就像说走就走的旅行,总是在那一刹那。2018年开始了解房市行情,看了不少楼盘,综合考虑后选择了位于目前城西银泰附近的青樾府,前后去了售楼处3次,第三次看完房后果断下单,当时我们夫妻两在里面看房,一个中介朋友拿着我的卡在售楼处时刻准备着,因为我看的这套也有别人在看,看完中意后直接电话让朋友刷卡交定金,那场面跟超市抢鸡蛋的大妈有的一拼。2019年交房,验收环节就不叙述了,本来想过段时间就开始装修,结果口罩来了,那只好先晾着了,一等就是好几年,加之口罩期间经济也受到影响就暂时放弃了装修的打算。2023年又是不经意间说走就走来到了装修公司,跑完一家又一家,然后又交定金决定启动装修计划。前期规划是最头疼的事情,半包?全包?打算怎么装?用多少预算去装?都需要提前规划好,然后跟设计师提出要求,讨论方案,修改方案,再突发奇想,再修改方案,反反复复讨论了两个月,搞的装修公司都想退钱不干了,最终方案敲定了。这里总结一下经验心得,自己有时间去深入了解装修这回事的选择半包,没时间但有钱图省事的可以全包,但全包的话必须让装修公司在合同上写明用什么材料,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数,就是材料的品牌到系列再详细到型号,因为很多大牌材料都有工装系列,懂的都懂,不懂的自己去上网查,某书、某宝、某音都可以去了解。下面正片即将上演......
附上原始图
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27 12:13
找装修公司最敏感的就是增项这个词,何谓增项呢,就是合同以外的项目,所以和装修公司谈合同的时候就要把自己想要的东西都想全了,不然后期你要该什么东西就要增项,加什么东西也要增项,虽然经过我两个月跟装修公司的探讨,但不可避免的还是有1千多块的增项费用,主要是后期次卫墙壁的改动和入户门的更换(前期打算用开发商的没考虑换入户门),所以为了避免增项,前期必须跟装修沟通好,然后自己想要什么确定好,不然那那都是费用。我选择了半包,半包包括辅材跟人工,这些东西可以去网上了解,讲课的老师很多,重点就是辅材用什么品牌型号要在合同中有体现,然后就是完工日期跟责任一定要写清楚,避免后期发生纠纷。我在讨论装修方案的两个月里也没闲着,平时上班没时间,只有周末去跑装修市场,这个阶段需要对接的东西都要去了解去定了。首先是全屋的系统窗,然后是空调地暖新风,还有全屋净水、全屋智能、橱柜(水电定位)如果要安装预埋的设备也需要提前定好型号,如壁挂马桶,暗装水龙头等,这些需要安装的隐蔽工程都需要在开工前确定,等后期想加装了,那么对不起,需要增项费用了。确定后需要跟装修公司确定一个交底日期,我的任务就是在交底日期把所有商家叫一起,然后他们会互相确定水电定位及有关设备的安装要求,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。
[ 此帖被chenkk1000在2024-08-27 12:15重新编辑 ]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2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8:41
选了个黄道吉日,落锤开工! 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3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8:52
装修的基本流程大同小异,如有地暖、艺术涂料等,施工顺序稍有不同,半包的话在每道工序施工前,需自己找的主材等都需提前看好定好,这样就能在装修公司基础硬装的时候,可以跟主材供应商有效的对接,避免后期出现问题踩坑。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4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9:05
我家的墙体拆除跟铲墙皮是自己找人干的,跟装修公司谈价格的时候还价太狠了,包括后面地暖回填找平也是自己找人弄,差不多可以省一半的钱。也可以讨价还价(看你本事),基本上拆墙有固定的费用,按平方算的,然后就是要说清楚建筑垃圾搬运的问题,我是在物业交了垃圾清运费的,所以只要师傅把建筑垃圾搬运到物业指定的地方就可以了。按照设计师的要求跟拆墙的师傅交代清楚(自己交代不清楚就让设计师来现场与师傅直接沟通),然后就可以动工了。我家拆的比较多,基本上格局都拆了,花费2000左右,其中开发商的塑钢阳台移门也让拆了,拆墙的说他们要的,可以回收,所以这个门也抵了一些费用。拆完后装修公司的泥工开始进场了。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5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9:07
阳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,东边套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6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9:26
砌墙工艺还算中规中矩,地梁、植筋都做了,红圈内的墙是合同外的,因为看了下次卫的空间感觉太小了,往外移了一点,所以得增项加钱。 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7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8-30 09:31
有人问这面墙为什么不是一个平面的,这不得不夸一下设计师了,这里是挤出来的空间做满墙电视柜的,一是可以利用背面不需要的卫生间空间,二是可以扩大客厅的空间。

级别: 庶民
性别: 保密
发帖
96
精华
0
论坛币
771
威望
11
注册时间
2024-08-04
| 只看该作者 8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4 13:07
漂亮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9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6 11:30
继续更新,基础隐蔽工程都是装修公司弄的,前期不用自己多操心,材料进场然后去工地核对一下材料清单就完事了,确定一下材料是否与装修合同中的一致。接下来就是全屋放样及水电材料进场。   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0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6 11:33
水电阶段可以加电位,图纸上看不明白,现场一看就很明白,所以什么位置需要加个插座,可以跟师傅说,插座是多多益善的,但也不要胡乱的加,需要用的上的地方才加,不然破坏整体美感。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1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6 11:40
水电做的跨度比较久,一个多月才完工,小区物业管的紧,一到点就来敲门,想加个班都不行,但国家的规定必须遵守,扰民了就不好了。这个阶段自己选的预埋件可以较师傅来安装了,我家的预埋件有两个壁挂马桶,和一个安装花洒,另一个花洒因为是承重墙所以无法开槽预埋,那只能选明装的。   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2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6 11:44
壁挂马桶选的吉博力的,本地没见过,选了好久选了这个牌子网购的,毕竟人家是壁挂马桶的开创者,某书上补脑了很久,最后还是选择了美观加无卫生死角的壁挂,唯一的缺点就是贵。店家叫来包安装的师傅居然穿九牧的工服

[chenkk1000] 懒得理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3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06 11:48
水电是在年底完工的,所以完工后可以安安心心的过年了。上年夜饭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4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1:33
过完年旅个游,放松一下
      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5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1:47
过了正月15,装修工人陆续的返回了,装修施工继续进行,下步是中央空调、地暖跟新风的施工,关于空调慈溪的大金商家几乎跑遍了,也去了会展中心看了博览会,同样的配置机型报价相差很多,有报价11万的,有报价9万多的,最后经过讨价还价终于定下了,8万零800,送预埋出风口,空调安装还是挺快的,4天不到就安装完成了,选的是大金的两联供,据说开地暖能耗费比烧燃气能节省最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,不过这样得再买一个燃气热水器,前期的投入会高一点,6P的主机一拖五,具体是否有性价比自行考虑吧。
[ 此帖被chenkk1000在2024-09-11 11:50重新编辑 ]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6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1:53
空调新风安装完了地暖施工进场,安装师傅说地暖管的质量很不错。
    
[ 此帖被chenkk1000在2024-09-11 11:54重新编辑 ]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7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2:01
地暖完成安装后就是回填了,当初跟装修公司谈的时候是不包括地暖回填的,装修公司报价100多一平,自己找人做只要一半的价格,而且还是用豆石,不是瓜子片,所以自己找人进行了回填,回填面积大概115平,谈好包工包料60多一平,费用7000多块钱,直接省出一台热水器。师傅还挺热心的,有问必答,问装修公司对接好高度尺寸就可以施工了。
    
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8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2:04
地暖找平要对接装修公司的瓷砖铺装尺寸及木地板的铺装尺寸,所以需三方到场进行对接,回填师傅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,很专业,后期铺设木地板没有误差

级别: 七品知县
性别: 帅哥
发帖
2161
精华
1
论坛币
2864
威望
105
贡献值
-1
注册时间
2006-08-16
| 只看该作者 19  发表于宁波: 2024-09-11 12:11
地暖铺设及回填之前木工的全屋无主灯吊顶及门套基础,背景墙基础就已经完成,这里不发几张照片,因为空调出风口是预埋的,所以要对接好出风口的安装。我家做了全屋智能,所以一些吊顶预埋的轨道灯也要对接提前预埋安装。
  
描述
快速回复

您目前还是游客,请 登录注册
共建文明社区,发贴请遵守慈溪论坛用户注册协议及“七条底线”